周边股市连跌 A股或以时间换取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周边股市连跌 A股或以时间换取空间
2009年01月14日 09:5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边股市持续下跌与新公布的进出口数据不佳,再次对A股市场构成打压。 昨日,上证指数最终报收在1863.37点,下跌36.98点,成交额为499.8亿元;深成指报收在6530.81点,下跌189.1点,成交额为313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周边股市的连续下跌再度让A股估值受到挑战,短期走势不容乐观,但市场或会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调整。

  周边股市大跌 经济数据不佳

  隔夜美股全线下跌,而昨日日经指数大跌4.79%,港股也跟随连续6日下跌。收盘时,恒生指数跌302.95点,跌幅为2.17%,报收在13668.05点,国企指数则下跌230.7点,报收在7080.53点,跌幅为3.16%。国企成份股中,仅有4家公司上涨,1家平盘,其余全线下跌。而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欧洲股市也全线下跌,跌幅均超过2%。

  而银行股H股的调整,对于A股的拖累最大。另一方面,深发展A昨日公布业绩预警,也对A股银行股的走势产生了负面影响。目前工、中、建行已距11月的反弹低点仅一步之遥。

  而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也不太乐观。昨日,海关总署公布了12月份进出口数据显示,出口同比增幅由11月份的-2.2%降至-2.8%。当月进口同比增幅由11月份的-17.9%降至-21.3%。在11月份创下401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后,贸易顺差在12月份保持在389亿美元的高位。

  高华证券分析师宋宇认为,进出口数据的疲软主要反映了国内外需求的低迷和商品价格的下跌,预计未来几个月内这两个因素的影响将继续存在,因此,进出口增速会进一步走低。

  上下暂时两难 时间换取空间

  对于A股后市,长江证券分析师范戈认为,去年12月的经济数据肯定不乐观,但是由于流动性将释放,短期市场大跌还是很难。向上向下都可能是假突破。目前上证指数大楔形的整理形态已逼近顶端,此时才突破,极可能缺乏力度。就中线看,市场实际上还是在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缓慢盘出下降通道。短期如果跌破1850点,可以适当买进。

  华融证券分析师伍渝则相对较为谨慎,他认为,在周边股市下跌及上市公司业绩下调的双重打击下,A股出现了震荡回调走势,大盘再次回落至均线系统之下,短线走势不容乐观,热点也出现退潮迹象。他认为,短线不宜盲目操作,获利筹码要及时止盈,以确保资金安全。

  海通证券分析师舒菱认为,节日将至,建议降低仓位,而激进型投资者可关注汽车股如金杯汽车(600609)、软件类如金证股份(600446)、重组类*ST高新(000628)等机会;稳健型投资者可休养生息,做好“年终小结”,备战牛市行情。

  链接

  全球比较 A股估值仍然高企

  截至1月13日,上证综合指数静态市盈率为14.56倍,动态市盈率为11.69倍,市净率为2.22倍。与全球股市比较,A股的估值仍然高企。

  目前恒生指数静态市盈率为8.48倍,动态市盈率则为10.20倍,市净率为1.4倍,国企指数目前的静态市盈率为9.14倍,动态市盈率则为8.55倍,市净率为1.56倍;截至1月13日,日经指数静态市盈率为11.31倍,动态市盈率则为15.33倍,市净率为1.08倍;韩国综合指数的静态市盈率为7.64倍,动态市盈率则为7.9倍,市净率为1倍;亚太估值最低的泰国,目前其静态市盈率为6.07倍,动态市盈率则为7.45倍,市净率为1.04倍。

  欧美股市方面,截至1月12日,道琼斯工业指数静态市盈率为10.44倍,动态市盈率则为11.38倍,市净率为2.18倍;纳斯达克指数静态市盈率为12.54倍,动态市盈率则为12.9倍,市净率为1.9倍;标准普尔指数静态市盈率为10.53倍,动态市盈率则为11.04倍,市净率为1.69倍。

  英国富时100指数的静态市盈率为8.47倍,动态市盈率则为9.08倍,市净率为1.36倍。法国CAC40指数静态市盈率为7.3倍,动态市盈率则为8.76倍,市净率为1.23倍。德国DAX指数静态市盈率为9.92倍,动态市盈率则为7.81倍,市净率为1.14倍。(记者 毛晋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