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旅游灾害之年效益不减 收入首次突破百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桂林旅游灾害之年效益不减 收入首次突破百亿
2009年01月15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西桂林,暮色中的漓江风情。 中新社发 姜纯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桂林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周利朔)来自桂林市旅游局的统计数字显示:二00八年桂林市旅游总收入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超过一百亿元人民币,比上年的八十多亿元增长了百分之十八。接待人次仍然达到了一千六百万,同比增加百分之五点五;接待境外游客一百二十五万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

  桂林市旅游局相关官员告诉中新社记者,二00八年桂林旅游经历了历史罕见的重大挑战和考验。年初,面对严重冰冻灾害造成的严重损失,桂林旅游行业全面投入抗灾救灾攻坚战,并主动暂停接待计划;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桂林市旅游部门组织旅游界纷纷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向灾区民众提供援助;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给旅游市场带来的巨大冲击,桂林市旅游行业沉着应对,审时度势,不断丰富产品线路,努力变被动为主动,在金融危机及其连锁影响下,仍保持了桂林市旅游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基本态势。

  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桂林旅游人全力拓展海内外客源市场。精心组织参加意大利米兰展、泰国旅游展、德国柏林展等活动。全面启动了穆斯林市场开发工作,对广东、北美、日本、越南、柬埔寨等国内外主要客源市场开展针对性自主营销,使桂林市旅游市场迅速恢复,并不断升温。(完)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