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失业率攀升 财长警告正处“非常困难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拿大失业率攀升 财长警告正处“非常困难期”
2009年01月10日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一月九日电 (记者 吕振亚)加拿大联邦政府财政部长吉姆·弗莱厄蒂九日警告称,加拿大人今年将面临大量失业的冲击,加拿大正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年份。

  加拿大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十二月新流失三万四千四百个全职工作职位,使得全国失业率达到百分之六点六的新高,大大超出经济学家的预计。

  失业率不断攀升,各行各业相继告急。今天,加拿大全国性的大报《环球邮报》亦宣布将裁员百分之十。而房产市场恶化更导致建筑业困难重重,建筑工人失业数创近三十年来最高。

  面对越来越严重的经济局面,加拿大总理哈珀今天作出回应强调,加政府将推出一个最大的多年赤字财政预算案,采取“重大的、综合性的对策”,应对日益恶化的经济带来的挑战。按议程,加政府将于本月二十七日向国会提出新的财年预算案。(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