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与摩根士丹利合并经纪业务 组全球最大券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花旗与摩根士丹利合并经纪业务 组全球最大券商
2009年01月14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花旗集团 (资料图) 中新社发 朱纯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4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公司13日宣布,将两家经纪业务部门合并,成为全球银行业巨头花旗集团分拆业务的重大步骤,新成立的花旗-摩根士丹利合资公司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券商。

  据报道,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券商,其经纪业务实力将超过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将为此支付花旗集团27亿美元,获得合资券商51%的股权,花旗拥有49%的股权。两家银行预计,若扣除经纪佣金,此次交易预计能实现11亿美元的成本节省,占到两公司总费用的15%,而据花旗集团预计,将从是次交易中实现58亿美元的税后收益,同时普通股规模增加65亿美元。

  花旗集团由于在抵押贷款市场和其他信贷市场投资巨大,在此次金融危机中损失惨重,就在不到两个月前,花旗刚刚获得了美国联邦政府至少450亿美元的注资,并且有3060亿美元的自身债务得到了政府担保。据英国《金融时报》今日报道,花旗将把一大部分困难重重的投行业务,以及风险较高的美国消费者金融业务从全球商业银行运作中剥离出去。分析人士表示,剥离经纪业务将有助于花旗改善财务状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