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中国出口鼓励政策效果开始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关总署:中国出口鼓励政策效果开始显现
2009年01月14日 0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翁阳)中国海关总署十三日对外表示,尽管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继续蔓延,但中国出口鼓励政策效果开始显现,服装、塑料制品、箱包和灯具等出口均呈现加速增长。

  海关总署称,中国在去年八月、十一月和十二月连续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其中十二月份政策调整涉及的商品整体出口合计五百四十四点五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四点八,占中国出口总值比重由前十一个月的百分之四十五点八上升至十二月份的百分之四十九。

  海关总署还指出,在外部需求减弱背景下,中国一般贸易出口价格涨幅稳定对拉动总体出口起到了十分重要之作用。去年六月至十二月,中国一般贸易月度出口价格同比涨幅基本稳定在百分之十六至百分之十九之间,十二月份仍为百分之十六点三,这令一般贸易出口保持了百分之六的逆势增长,增幅比十一月份加快一点四个百分点。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