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委员建议:尽快启动成安渝高速公路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委员建议:尽快启动成安渝高速公路建设
2009年01月14日 14: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首日,委员提案关注交通枢纽建设

  昨天是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的第一天,政协委员们继续踊跃提交提案。截至昨日下午,代表们已提交提案246件,加快构建“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成为众多委员高度关注的一大焦点。

  关注焦点:第60号提案

  提案人:张尚福等

  提案主题:建议尽快启动成安渝高速公路建设,促进沿线经济建设

  提案内容:

  目前,成都到重庆有成渝高速公路、成遂渝高速公路,但张尚福等委员在提案中说,成都到重庆的距离应该再短一点。他建议,“应当尽快启动成安渝高速公路建设,促进沿线经济建设,恳请有关部门力争将成安渝高速公路于2009年内动工建设。”

  提案中说,成安渝这条高速公路的建成能进一步提升成都和重庆两市综合竞争力,促进两地间形成产业互动、优势互补格局的需要。对推动成渝两市的相互融合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并且有望使成渝经济区真正成为全国“第四增长极”和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支撑点。

  最新进展:

  成都段今年确定投资人 力争年内开工

  成都至安岳至川渝界高速公路,又称成渝复线高速,是连接成都与重庆两座特大中心城市之间最短、最便捷的一条高速通道。昨日,记者从市交委了解到,这条高速公路已在去年启动BOT招商工作,其中成都段部分将在今年确定投资人,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这条高速公路建成后,从成都前往重庆的高速公路里程将被缩短到仅有254公里,比现有成渝高速缩短86公里,比成遂渝高速缩短40公里,成为成渝两地之间最短的一条高速公路连接线,在两地之间实现穿越仅需要2小时。

  由于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预计车流量将非常大,因此,项目初步设计成都至简阳段将修建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简阳至川渝界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八车道,也将成为我省“最宽”的一条高速公路。(来源:成都日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