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银行救助计划未能提振 19日伦敦股市收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二轮银行救助计划未能提振 19日伦敦股市收低
2009年01月20日 02: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政府推出的第二轮银行救助计划未能提振19日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最终报收4108.4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38.59点,跌幅为0.93%。

  早盘时,该指数曾一度升至4251.92当日最高点,但随后因苏格兰皇家银行宣布巨额亏损,出现快速下滑。从月初到现在,该指数已经累计下挫了7.4%。

  当天,英国政府正式出台第二轮银行救助计划,为银行承担风险贷款的潜在损失,作为交换,银行将做出坚定承诺,增加对急需信贷的消费者和企业进行放贷。英国政府将为该计划投资高达3000亿英镑的资金,计划要求银行对自身的不良资产进行“定量”,然后,政府对银行发放相当于这些不良资产大约90%的“保险”贷款。

  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2008年它的损失高达280亿英镑,是英国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公司亏损。作为当天公布的第二轮银行救助计划的一部分,政府在该银行中的股份将从原来的58%上升至接近70%。收盘时,该银行的股价暴跌66.57%,是25年以来的最低点。

  受此影响,其他银行股也遭受显著跌幅。在正式合并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后,英国莱斯银行当天开始以英国莱斯银行集团的名义进行交易,该集团股价重挫33.94%。巴克莱银行、渣打银行和汇丰银行也分别下跌10.2%、8.07%和6.49%。

  保险股也未能逃脱下滑的厄运,英国英杰华、友诚、保诚、标准人寿和法通等保险公司遭受了2.07%-8.61%之间的跌幅。

  由于金属价格走低,矿业股未能收高,哈萨克斯坦铜矿和欧亚自然资源分别下跌6.56%和5.74%。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下滑也拖累了能源股。

  不过,医药股却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英国葛兰素史克、阿斯利康和希雷获得了2.64%-3.66%之间的涨幅。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普遍收低。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2989.69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滑了27.06点,跌幅为0.9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4316.1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了50.14点,跌幅为1.15%。(记者 陈文仙)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