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和东盟人士为北部湾经济区发展出谋划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港澳台侨和东盟人士为北部湾经济区发展出谋划策
2009年01月10日 0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一月九日电(记者 陆畅 林艳华)为期五天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今天在此间开幕,除七十八位港澳台人士列席外,还有十四位来自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的侨领代表列席会议。为眼下正在火热开发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出谋划策。

  东盟各国驻南宁领事馆、办事机构领导人也应邀列席。

  广西作为中国重要侨乡和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与港澳台和东盟各国的交往日趋紧密,港澳台侨和东盟人士的积极参与,将加速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

  此次会议,将是广西多方听取意见,进而采取措施加速北部湾经济区发展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与会的港澳台侨及东盟人士,将就金融危机下,如何发展北部湾经济区献言献策。

  据介绍,会议将围绕七个方面展开讨论:一是积极扩大内需,千方百计扩大投资规模;二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增强广西经济发展的竞争力;三是加强“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四是加快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五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六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七是发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等。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在会上称,广西已成功承办了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成功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二00八年,广西全区生产总值达七千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外贸进出口总额达一百三十三亿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一万四千元人民币,农民人均纯收入达三千七百元人民币。

  郭声琨说,当前,百年一遇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对广西的负面影响已加剧显现,广西应正确把握自身的发展环境和发展条件,与港澳台人士及东盟等各国华侨人士团结一致渡过难关,共同加快推进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建设。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