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六成制鞋业逆境中复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阳江六成制鞋业逆境中复产
2009年01月10日 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一月九日电(记者 陈明)受全球金融海啸冲击,广东阳江制鞋企业从二00八年八月份开始九成停产。作为当地受金融局势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制鞋企业在当地行业商会的引导下,主动出击寻找商机摆脱困境,在逆境中奋起。记者今天从广东阳江有关方面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全市已经有六成制鞋企业恢复生产。

  据了解,阳江的制鞋企业一般都是为广州等地的大企业代工生产,而这些代工的皮鞋大多销往俄罗斯。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通往俄罗斯的关口封关,部分制鞋企业被迫停产。业内人士称,广东阳江制鞋企业的危机从二00八年七月开始已经凸显。

  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下,国外市场逐渐萎缩,广州等地的大企业原本存在的拖欠加工费现象更加突出。由于资金无法及时回笼,广东阳江制鞋企业出现了运营危机,停产的企业因此与日俱增。从二00八年八月开始,当地有五十多家制鞋企业相继停产,占该行业厂家的九成。

  面对日益严峻的金融局势,广东阳江制鞋企业没有坐以待毙。在行业商会的引导下,业内商家纷纷组织队伍,分赴国内各大城市和欧美、中东等地调查当地的市场状况,开拓新的销售渠道。与此同时,根据调查反馈的情况,组织科技人员研发新的产品样式,为打开新市场作准备。目前,全市已有六成制鞋企业不同程度地恢复了生产。

  据悉,为推动当地服装鞋帽行业的长远发展,阳江目前已规划出约两平方公里的土地,作为服装鞋帽的生产基地。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金融海啸给行业带来了种种困难乃至生存危机,但同时也给了企业一次谋求长远发展的机会。广东阳江的服装鞋帽业尽管历史悠久,且有较好的技术基础,但由于一直未能形成产业基地和集贸市场,导致整个行业的抗风险能力较差。而此次金融风暴,让整个行业在建立产业集群上达成了共识。 (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