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集团启动对经销商的第二期还款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鹿集团启动对经销商的第二期还款计划
2009年01月10日 15: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前介绍,三鹿集团在市政府帮助下兑现承诺,已于8日启动对经销商的第二期还款计划,总筹款约5亿元。

  2008年12月25日,石家庄市政府宣布,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对三鹿集团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在听到三鹿要破产的消息后,全国各地的数百名三鹿一级经销商蜂拥而至。经测算,三鹿集团问题奶粉和液态奶产品召回资金,除之前已经支付的1亿多元外,加上产品召回费用,共需资金超过9亿元。为了追讨欠款,经销商们多次到三鹿集团及政府部门协商。2008年12月23日晚,三鹿集团在当地政府的主持下,与经销商达成了分期还款计划,2009年1月10日前偿还额度达到60%,其余40%欠款视三鹿集团重组后的生产经营情况,在6个月内偿还。

  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人说,在市政府帮助下,第二期还款已经陆续发放,不管驻留在石家庄的经销商还是在外地的经销商,都能收到还款。至于资金筹集过程,这位负责人没有透露过多细节。

  据了解,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三鹿集团于2008年9月12日全面停产,目前三鹿集团净资产为-11.03亿元(不包括2008年10月31日后企业新发生的各种费用),已经严重资不抵债。(记者张涛、董智永)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