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业界提醒:节后出游多比较 做个精明消费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业界提醒:节后出游多比较 做个精明消费者
2009年01月14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月14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李晓健 梁婕)随着春节出境游长线报名将于近日提前“收官”,节后产品和价格已经“粉墨登场”,开始接受市民报名。记者14日从广东地区最大的旅行社广之旅了解到,节后的出境游长线价格均普降近30%,30%的降幅已经近于节后出境游降价的“极限”。

  对于近期有广东部分旅行社打出超低价格的广告,业界人士提醒,有意节后出游的市民,一定要注意此类广告价格中的“猫腻”,对比清楚行程、酒店等接待标准,咨询价格是否已经包含出行前必须缴纳的税费等等,做一个精明的消费者。

  据了解,现时广东某些旅行社为了吸引市民参团,频频打“低价牌”。有业内人士认为,市民报名时不能太盲目,要多加比较,低价未必就有好品质。首先,要比较行程,例如乘坐的航班的出入口是否要转机,安排酒店的级别是否符合要求等;其次,看清价格组成,弄清价格有无剔除一些本应该在线路里面的项目,例如景点门票、游玩的项目,另外,出境游长线的价格应该是全包价,包括签证费、燃油附加税等费用,现在有部分旅行社的报价是剔除了这两项费用,所以推出的价格就低很多了;再次,要看旅行社做出境游的实力,市面上有部分旅行社在团队机位未落实好之前,已经接受市民报名,提前“圈客”。到最后,却由于航空公司未能批出机位,而导致游客不能正常出团,严重扰乱游客安排休假的时间表,造成极大不便,这是一种极不负责的经营竞争行为。      

  虽然有不少人认为,春节虽然出现旅游“井喷”现象,但是节后,旅游进入淡季,而且经济不景气,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等旅游上下游企业都会让利,价格相比春节,价格会再次上演“高台跳水”。但对于节后“跳水价”之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旅行社的利润已经很低,即使在淡季让利,但价格也绝不会出现春节六折的“谷底价”,出境游最重要的还是品质,节后的价格相比春节普遍下降30%左右,所以提醒市民,对于打折很厉害的线路,报名时还需要多一个心眼,多问多比较,选择到品质好的产品才会有一个难忘的开心的旅游体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