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家实力券商本周A股投资策略精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十家实力券商本周A股投资策略精选
2009年01月20日 1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震荡走高中注意波段操作

  ⊙国元证券

  我们注意到一个矛盾的现象,一方面多数机构仍然对后市谨慎,另一方面盘面上个股活跃以及对利空的无动于衷却又显示有神秘资金刻意为之。之前我们所担心的个股业绩预警及预增股调整盈利预测给股价带来的担忧在盘中并未体现,业绩下滑好于预期的反而被视作利好,年报行情也由于中兵光电的高送转得以揭开。这种矛盾反映了目前区域可能到了部分机构的价值投资区域,因此资金有些按捺不住冲动。

  节前最后一周,随着投资者悲观情绪的渐渐修复,以及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出于对宏观数据改善而进行的资金回补都会促使市场情绪进一步偏乐观,市场有望震荡走高。投资者可考虑在股指冲高过程中降低仓位,待回调后再行介入。

  不宜高估流动性反击力度

  ⊙上海证券

  通过研究宏观流动性向股市流动性转化的“桥梁”可知,实体领域M1-M2数据显示高能货币并未有效扩张,同时更趋陡峭的债券收益率曲线的短端并没有出现我们期盼的收益率回升。因此,虽然我们也认为股市流动性反转是2009年必然的趋势,但目前缺乏数据支持。或许我们还需耐心等待增加权益类资产配置的时机,在短期行情判断上也不宜夸大股市流动性回升的进程,这也是我们对上周市场风格转化存疑的主要依据。

  随着12月份宏观数据的回暖,A股波动正在受制于估值支撑与“流动性反击”两大主导力量。本周作为春节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波动还要受到对节后行情各种预期叠加的影响。但对于短期行情的基本判断我们还是遵循固守估值底线、理性看待“流动性反击”力度的基本思路,我们乐见节前低量盘升,过度放量反而易于形成节后的调整走势。

  多空分歧较大以震荡为主

  ⊙山西证券

  出口下滑已经持续了两个月,去年12月份下滑幅度小于市场预期。我们认为,这种负增长还要延续到今年一季度末,国内库存消化、出口企业转型调整等还需要一段时间。信贷数据显示去年12月资金面宽松,从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及积极的财政政策开始在实体经济发挥积极的作用。上周央行共开展两期正回购操作,累计600亿元,未发行票据,而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2200亿元,央行向市场净投放资金1600亿元,达到了去年1月末以来的最大单周净投放量。春节临近,央行大量投放资金有助于满足节日期间的支付需求,流动性基本比较宽裕。

  上周五巨量成交显示多空分歧较大,本周应以震荡为主,控制仓位不宜追高。创投类股票还可以积极关注,食品饮料类股票可能存在短期交易性机会。

  虽预期乐观仍宜逢高减仓

  ⊙光大证券

  春节前乐观预期将依然存在,我们认为可以沿着即将出台的产业规划政策把握市场机会。首先是关注关联度大、产业链长、对国民经济影响深远的行业。目前已经推出汽车和钢铁等行业,即将推出的可能是装备业、石化等行业的规划;其次是在热点板块中寻找热点主题。结合科学技术中长期规划中6000亿专项投入以及具体产业的规划来看,投资主题是节能环保,也即降“两高”(减少高耗能、高污染的产能),减“一资”(减少对资源性的依赖)等将继续成为市场的热点。延续上周的投资思路,我们认为元器件、新能源继续值得关注;再次是关注热点轮换,前期表现不好的一些板块如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尤其是超高压有关的等,如果继续调整可适当低吸。

  由于春节休市时间比较长,投资者要注意规避海外市场变化带来的风险,以及即将披露的上市业绩不佳超预期的风险,操作上建议逢高减仓。

  流动性催升行情谨慎乐观

  ⊙长城证券

  A股市场走势证明我们之前过高地估计了外围市场的影响,在债券收益率趋于极限、股票资产估值较合理情形下,流动性见底无疑已成为各路资金流入股市的最佳理由。去年12月份狭义货币(M1)和广义货币(M2)增速开始掉头向上,标志着2009年流动性拐点的到来。在流动性单边下滑局面出现根本改观之后,A股市场自2007年10月以来单边下跌趋势同样可能发生新的变化,2008全年市场阶段反弹之后再趋同下跌的思维惯性可能需要在两个方面作出改变:一、大盘可能正处于一个较大级别的反弹之中,月线级别的反弹仍未结束;二、板块之间、板块内部个股之间分化趋于严重,仓位控制开始让位于选股。基于以上考虑,我们对后市谨慎乐观。乐观在于对流动性促使反弹延续的期待,谨慎在于继续保持对外围市场和较差经济数据短暂冲击的担忧。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