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消费群体渐成熟 杭州网购礼品新春受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轻消费群体渐成熟 杭州网购礼品新春受宠
2009年02月01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31日电(记者 张洁)春节小长假,走亲访友免不了要带上大包小包的礼品,以表达自己的心意。网上购物因为方便、便宜,很多人都特别喜欢,许多没时间上街购物的人也选择了网上采购礼品的方式,不出家门就能选择各式各样的年货礼品,而且价格还比普通市场上的便宜许多。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年轻人认为网购新年礼品既方便又有很大的选择余地,因此杭州年轻人群中正悄然兴起一股网购礼品的风潮。

  “通过网络购买礼品,不仅质量好,而且还有杭州买不到的特产,省钱又省力。”张小姐是杭州某事业单位的白领,她对网购情有独钟,“我妈妈早就列出了一个长长的单子让我到网上去购买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春节期间,网络购物成了杭州年轻市民置办礼品的新方式。

  据了解,网购礼品之所以能够吸引到如此多的消费者,除了操作简便外,品种齐全也是原因之一。记者在一家知名购物网站上看到,包括各式糕点、低中高档烟酒、品牌炒货、老字号南北货乃至化妆品、鲜花、水果,一应俱全。只要市民能想到的年货,几乎都可以在网上找到。

  “随着‘80后’、‘90后’人群的成长、消费实力和购买习惯的不断成熟,将会给电子商务平台带来巨大的发展推动。”杭州某网购平台的负责人介绍说,年轻人对网络有很强的共识,而且这部分人群比较容易接受新事物,随着年龄的增长,这部分人的消费能力也在逐渐增强,目前热爱网购的年轻网民都已经成年并有固定收入,正是社会消费的主力群体,网购礼品在春节期间的受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