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只基金即将入市 偏股型基金发行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只基金即将入市 偏股型基金发行回暖
2009年01月14日 15:5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近期市场动荡,但是偏股型新基金发行已经回暖,没有出现延长募集的情况。最近长城双动力、上投摩根中小盘、汇添富价值精选、交银施罗德保本以及广发沪深300等5只基金将入市。

  根据长城基金公告,长城双动力基金1月12日已经结束募集。记者从销售渠道了解到,长城双动力募集份额在5亿份左右。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将于1月16日结束募集,记者了解到,该基金目前已经募集了4亿份左右。汇添富价值精选基金将于1月19日结束募集。交银施罗德保本基金的发行情况也比较理想。

  2008年,由于市场急剧下跌,投资者无论是投资基金还是投资股票,都损失惨重,这导致去年偏股型基金的发行非常糟糕,不断有新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

  博时、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均认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资产配置更应该倾向于股票,一方面,股票市场经过2008年的快速下跌后,系统性风险已经基本释放,股票估值更有吸引力;另一方面,央行在2008年后半段4次下调利率,未来还有进一步下调利率的预期,债券市场的吸引力会逐渐减弱,随着流动性增强,股票将更有吸引力。上述因素均利好股票市场,有利于偏股型基金的发行。 (杜志鑫)

  链接

  债券基金新年再续分红行情

  债券基金无疑成为2008年度的分红主力军,而2009年债券基金或许仍将延续分红的势头。新年刚刚过去10来天,3只已经发布分红公告的基金全部是债券基金。

  1月13日,华安基金公布旗下的华安稳定收益债券型基金将进行首次分红,具体分配方案为向华安稳定收益债券型基金(A类、B类)持有人按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3元。

  此前,富国天利增长和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基金也于1月5日同时公布收益分配方案。其中,富国基金公司对富国天利增长债券型基金的持有人拟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0.2元;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对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的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拟派发红利0.25元。

  值得注意的是,富国天利增长和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基金在去年也曾经分过红。富国基金公司公告显示,富国天利增长债券型基金已分别于去年4月1日和6月25日两次公告分红。而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在去年10月31日也曾发布公告对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基金分配收益,按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25元。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债券基金争相分红,一方面是由于去年债券市场牛气冲天,国债指数去年四季度开始便大幅上扬,债券基金业绩也节节攀升,优良的业绩为债券基金分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由于去年债券市场涨幅比较大,今年债券市场机会可能有限,并影响债券基金的业绩。近期国债指数的疲弱表现也印证了这一观点。为了降低风险,基金公司也乐于为投资者锁定部分收益。(余子君)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