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基金去年亏损逾65% 仍然看好A股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QFII基金去年亏损逾65% 仍然看好A股市场
2009年01月14日 14:5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研究机构汤森路透理柏公司昨天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QFII的A股基金去年平均大幅亏损65.05%,跑输国内股票型基金。

  跑输国内股票型基金

  根据汤森路透理柏最新的资产数据,2008年全年,已公布准确数据的8只QFII的A股基金平均大幅亏损65.05%,仅略低于上证指数65.39%的跌幅,其中主动式管理的QFII基金平均亏损63.46%,略优于被动式管理基金,但远高于国内股票型基金53%的平均跌幅。

  去年12月,QFII的A股基金平均业绩微幅增长0.11%,其中,单纯追踪指数的被动式管理QFII基金上月平均业绩亏损1.69%,主动式管理QFII基金平均业绩则增长0.71%,也均逊于国内股票型基金,说明在去年12月以来的反弹行情中,不擅长短期波段的QFII同样落后于国内基金。曾经笼罩在QFII身上的光环逐渐褪色。

  不过,QFII并未发生大规模赎回现象,QFII的A股基金去年12月总资产规模初值较11月修正后终值62.64亿美元微增1.31%,至63.46亿美元。说明在全球经济悲观的形势下,海外投资者仍坚守中国市场。

  QFII仍然看好A股市场

  尽管去年市况不佳,但自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将QFII投资额度从100亿美元扩大到300亿美元后,QFII新面孔源源不绝,中国证监会去年11月28日批准大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UOB)的QFII资格后,国内QFII累计总数已达72家,其中去年获得QFII新批资格的共计20家;国家外汇管理局2008年新批QFII额度28.6亿美元,截至2008年年底QFII额度累计已达128亿美元。

  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部总监袁淑琴日前透露,据她所知,现在有100多份QFII的入市申请正压在证监会的台案上。汤森路透理柏中国大陆及台湾研究主管冯志源表示,QFII资格申请的踊跃,显示出海外投资者对于中国股市的憧憬仍深。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董事总经理兼主席李晶在昨日举行的“透析中国2009年风险和机遇”小型见面会上表示:“大家可以考虑在这种情况下买入,不要卖出,因为估值现在已经比较合理了,股市大幅度下滑的可能性非常有限。”她认为,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将有反弹的可能,反弹将会远远超出2000点。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