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春节出游购买旅游保险应注意"三细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提醒:春节出游购买旅游保险应注意"三细节"
2009年01月20日 11: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一些人会选择外出旅游。重庆保险专家提醒,游客外出旅游最好购买旅游保险,在购买旅游保险时应留意三个细节。

  重庆保险专家说,旅游人身伤害险是旅行社必须买的险种,此外,游客可根据需要购买旅游救助保险、意外补贴保险、旅客人身意外伤害险、旅游意外伤害医疗险等四种旅游险种,因为这些旅行短期险基本可以保障游客在旅游中遇到的各种风险,保障范围延伸到旅行过程中的行李安全、医疗开支、紧急救援等。

  但是,重庆保险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旅游保险一定要注意三个细节:一是在办理旅游保险时,应如实填写投保单,避免因为填写错误信息而令保险公司在出险时拒赔,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二是要看清保险条款,交保费前一定要求保险代理人出具完整保险合同并亲自阅读,对免责范围、承保事项及理赔等条款应充分了解清楚。三是应随身携带保险卡或保险票,出现事故后应及时报案。(记者程正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