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资深金融人士称上海金融业可“化危为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资深金融人士称上海金融业可“化危为机”
2009年01月15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陈静)肆虐全球的金融危机不仅成为时下上海市民谈论的话题,也成为正在此间举行的上海市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上委员们的热议内容。金融海啸对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有何挑战与机遇?记者就此话题采访了香港东亚银行私人银行部中国区主管袁光铭。

  二00八年,上海经济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据统计,当年前三季度上海企业进出口总值及其占中国进出口值的比重均出现了增幅回落。

  袁光铭认为,对中国而言,这场百年不遇的危机可“化危为机”。对正在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上海而言,金融危机所蕴涵的机遇在于吸取发达国家的经验和教训,在共同应对危机的过程中,为周边国家、地区及国内其他省市提供更为良好和高效的金融服务。

  这位资深金融人士提议,上海首先应加快长三角地区联动发展,增强上海金融服务的辐射能力。上海可以利用自身金融平台优势,积极发展金融服务业,扩大金融服务范围,吸引企业总部迁到上海,同时放宽融资企业限制条件,构建长三角地区共同繁荣的格局。

  他提出,政府有关部门应稳定房地产市场,以增强资本市场投资的信心。

  袁光铭指出,金融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在金融危机中尤为重要。他认为上海应大力实施金融人才集聚战略,优化金融人才结构,一方面注重集聚既精通国际惯例、又熟悉中国国情的高素质金融人才,另一方面注重培养操作层面金融专才。

  袁光铭还认为,即将举办的上海世博会在金融海啸的大背景下更具有庄严使命和特殊意义。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并未影响到国际社会对上海世博会的关注和热情。上海金融业应以服务世博会为契机,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树立优质服务形象。(完)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