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沈括谈数字伦理建设:要让更多伦理期待进入立法规则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人工智能与数字伦理分论坛”在浙江乌镇召开。论坛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安全风险治理与数字伦理建设。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沈括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提出,随着新一代立法的落实和完善,在数字立法当中,要注重引入和巩固有关伦理的相关要求,在伦理法律化的过程中,去平衡不同主体间的不同诉求;其次从立法角度考虑,通过社区建设,建设一种更开放的治理形式,这样可以使更多的互联网伦理因素能够及时地有效地合理地进入到立法规则当中,这也是目前网络治理、数字治理中法制层面看重的方向。

  (臧辰庚 吴柳静)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