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火车头的“4S店”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年春运1月7日正式开启。为备战春运,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抓生产、保供车,600余名一线检修人员值守岗位,及时排查机车“疑难杂症”,确保春运机车以良好的技术状态上线运行,为春运提供优质充足的牵引动力。

  据介绍,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是华中地区唯一的和谐型大功率机车检修基地,占地面积500亩,建有10余个检修生产库房,承担武汉局集团公司配属的和谐型机车以及郑州、南昌、西安、成都、呼和浩特等10个铁路局15个机务段配属的部分和谐型机车高级修任务。机车俗称“火车头”,因此这里被称为“火车头的4S店”。

  据了解,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从2012年9月开始试修第一台机车,到目前修竣机车逾2000台,已形成了规模化检修能力。

  (邹浩 廖超)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