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腹泻疫情达高点 又出现“肠病毒71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台湾腹泻疫情近期达到了高点,台疾管部门又再度检测到了“肠病毒71型”,近期一共是新增了两例病例,会不会引发大流行,疾管部门还在密切观察当中。

  有医师指出, “肠病毒71型”容易引起神经系统的并发症,重症死亡率高达50%,5岁以下婴幼儿是高危人群,如果孩童出现手脚无力,嗜睡或者意识不清等状况,要警惕是重症的前兆,需要立刻送医治疗。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