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款四座氢内燃机飞机成功首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凤田倡导的首款四座氢内燃机飞机验证机在沈阳某机场完成首飞。此飞机搭载一汽集团基于“红旗”汽油机研发的国内首款2.0L零排放增压直喷氢内燃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架以氢内燃机为动力的通航飞机。

  据了解,该飞机是在辽宁省科技厅“四座氢内燃机飞机验证机研制”项目资助下,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组织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自2021年开展项目研制工作。(王艺霖)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