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折寿命测试突破百万次 中国制造柔性可折叠玻璃厚度仅30微米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30日,2023中关村论坛举办重大科技成果专场发布会,中国建材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少波在发布会上介绍了30微米厚度柔性可折叠玻璃的有关研究情况。超薄柔性可折叠玻璃是全球柔性显示技术与终端发展的焦点,可广泛应用于折叠手机、卷轴电视机、柔性医疗检测装备、5G天线等领域。

  张少波表示,我们最薄的30微米产品,厚度仅相当于普通A4纸的四分之一,弯折半径可以达到0.5毫米,这0.5毫米是什么概念?基本上就是可以达到我们手机折叠以后可以严丝合缝,还可以使得我们这个手机的屏幕越来越薄,手机整体的设计也能更轻。目前产品在弯折寿命测试中已经突破了100万次,而行业的合格标准是满足20万次就可以了。在科研过程中,我们团队打造了世界领先的“高强玻璃-极薄薄化-高精度加工-柔性模组贴合”全制程、全国产化完整产业链,从源头保障了我国新型显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谢龙飞)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