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苏昆山:阳澄湖大闸蟹迎来“播种季”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阳澄湖大闸蟹迎来蟹种投放的最佳时期。

  【解说】在江苏省昆山市巴城镇夏东村的阳澄湖大闸蟹产业研究院养殖基地,养殖能手们正在分拣培育好的大闸蟹优质蟹苗。

  【同期】昆山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 李微

  把从扣蟹塘里捕捞出来的扣蟹进行公母分开,把公蟹和母蟹分开养,是可以减少蟹之间的争斗,保证它的成活率。

  【解说】蟹苗投放一般在1月至3月间,2月是蟹苗投放的高峰期。一只阳澄湖大闸蟹,从刚引进时的大眼幼体,到如今硬币般大小的扣蟹,再到九十月份丰收季数两重的成蟹,需要一年多的精心养殖。

  【同期】昆山市阳澄湖大闸蟹产业研究院养殖技术员 聂政伟

  巴城这边一般亩投放量在1000到1200只,回捕率在60%左右,一般养成蟹的规格是公蟹在4两以上,母蟹在3两以上,这样亩产大概在250斤。

  【解说】2022年,当地阳澄湖大闸蟹产量预计在3000吨左右、总产值超5亿元人民币。

  闵媛依 杜江 葛勇 江苏昆山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