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中国和卡塔尔干了件大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5:47     来源:国是直通车

  世界杯第一天,中国和卡塔尔搞了个“世界级大单”。11月21日,中石化和卡塔尔能源公司签署一份长达27年的液化天然气(LNG)长期购销协议,卡塔尔每年将向中方供应400万吨LNG。放在国际能源格局加速演变的背景下看,这个大单可不简单。第一,时间这么长的长期协议,LNG交易史上还是头一份,这使买卖双方利益都有保障;第二,眼下欧洲正大举抢购LNG,这很可能会让很多发展中国家以后没有便宜的能源可买,加剧能源危机。作为世界LNG的最大买主,中国和卡塔尔这个稳定的供货方及时达成长期合作,对保证中国能源安全有重要意义。(记者 李晓喻)

责任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