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食品增面贺岁金投资 白领办年货追捧"新三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洋食品增面贺岁金投资 白领办年货追捧"新三样"
2009年01月20日 11:2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在即,传统的烟酒、点心、糖果等“老三样”年货迎来销售高潮。而对于追求新奇的年轻白领来说,福袋、进口食品、黄金制品等“新三样”年货更受追捧。

  装满东西的红布袋子每个定价128元,但里面装了什么全靠你的运气。记者在五道口一家商场的韩国文具店里发现了这样的“福袋”。据店员介绍,每个袋子装的东西不一样,但价值肯定高于128元,相当于商家打包促销。记者看到,一位购买了福袋的年轻女孩就从袋子里掏出了毛绒拖鞋、图画本、游泳圈、泳帽、纸巾盒、鼠标垫、零钱包、袜子、年历、笔袋等物品,她认为,从袋子里往外掏东西很有意思,“充满了期待。”据了解,京城多家商场都准备了这种起源于日本的“福袋”。

  与“福袋”同为舶来品的进口食品今年也格外受欢迎。与往年苦守角落位置不同的是,法国红酒、西班牙橄榄油、韩国调味酱等来自世界各地的进口食品都被放到了大超市的醒目位置,价格也比平时便宜了一至三成。“从今年元旦来看,北京市民很舍得花钱。”家乐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老百姓的观念发生了转变,加上年轻消费者认为过年送洋年货有面子,所以进口食品在年货市场上竞争力增强。在昨天华堂商场望京店举办的北海道食品节上,该店店长冯朝宇告诉记者,一些顾客连价钱都不看就把一些进口鱼籽直接往购物车里放。此前一天,278元一袋的三百克重烟熏三文鱼甚至出现了断货。

  相比“福袋”的不确定性和进口食品的即时消费特征,能保值的黄金制品正逐年成为年货新宠。“我儿子今年一岁,送他个千足金的长命锁。”昨天下午,记者在菜百遇到了正在给儿子挑选礼物的李女士。随着春节临近,黄金年货销售渐进高峰。记者从菜百、国华商场、中金旗舰店等了解到,5至10克的金制压岁钱、50克的贺岁金条等都是热卖商品,中金在1月17日到2月1日间打出了千足金首饰价格195元/克的全市最低价,国华商场的“压岁钱”已经两次出现断货。(记者 肖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