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日报》启动中华文化系列首个跨国讲座 纵谈《三国演义》与《孙子兵法》

分享到:

《光华日报》启动中华文化系列首个跨国讲座 纵谈《三国演义》与《孙子兵法》

2022年08月06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槟城8月6日电 (陈悦 张玮琦)马来西亚《光华日报》与新加坡《时代财智》联办的“《三国演义》是《孙子兵法》的实战演义讲座论坛”5日在槟城举行。这是《光华日报》中华文化系列首个跨国讲座论坛,也是《时代财智》媒体集团发起的“《时代兵智》东盟行”海外首站。

  “孙子兵法全球行”发起人暨《时代兵智》首席编辑顾问韩胜宝担任当日的主讲人,并分享其多年研究《孙子兵法》的感受。在《时代财智》杂志总编辑宋娓主持下,韩胜宝和《三国演义》油画收藏家,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副会长骆锦地就《三国演义》和《孙子兵法》进行对谈。

  《光华日报》总经理李兴前表示,启动中华文化系列活动旨在传播弘扬中华文化,搭建当地和世界交流的桥梁。他说,当日两位对谈嘉宾都心系中华文化,致力于中华文化研究与传播,希望通过当日的活动,让爱好者更深刻认识领会中华文化的精髓。

  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槟城州行政议员杨顺兴等也出席当日活动。

  据介绍,“《时代兵智》东盟行”从新加坡出发,槟城是其海外首站。此次活动希望通过走进东盟各国,推广中华文化精髓,温故知新古老的中华智慧。(完)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