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总票房近15亿元 电影《万里归途》稳坐首位

分享到:

国庆档总票房近15亿元 电影《万里归途》稳坐首位

2022年10月10日 02:35 来源:郑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国庆档总票房近15亿元

  《万里归途》稳坐首位

  本报讯(记者 秦华)国庆7天长假,你去贡献票房了吗?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22国庆档(10月1日~7日)总票房(含预售)14.98亿元。电影《万里归途》国庆假期七天票房10.2亿元,夺得档期票房冠军。

  今年国庆档《万里归途》堪成一枝独秀。该片由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自上映以来在各平台热议不断,沉浸代入的视觉体验、紧张揪心的故事情节、感人至深的情感表达都让观众津津乐道。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宗大伟(张译饰)与新人外交官成朗(王俊凯饰),逆行深入战火绝境,撤离白婳(殷桃饰)等100多位同胞的故事。

  紧随其后的是由李冰冰、冯绍峰主演的电影《平凡英雄》。该片根据“救助救治新疆断臂男孩”真实事迹改编,影片上映10天来,这场争分夺秒的极限救援也收获了不少好评,“揪心”“有爱”“温暖”“感动”成为评价的关键词。目前影片累计票房1.39亿。

  上映多日的怀旧喜剧《哥,你好》位列票房榜第三。影片由马丽、常远、魏翔领衔主演,凭借密集的喜剧包袱、温暖动人的故事主线、金牌喜剧班底的实力加持,《哥,你好》成为国庆期间欢乐减压的喜剧首选。影片所展示出的欢乐氛围深深吸引着观众,让不少在中秋节未来得及观影的观众,趁着这个假期带着家人去影院“补课”。

  此外,国产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5》《新神榜:杨戬》《新灰姑娘2》《我是霸王龙》也成为许多亲子观影群体的首选。由甄子丹领衔主演的灾难动作片《搜救》、由刘烨领衔主演的工业题材电影《钢铁意志》也在持续热映中。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国庆档期票房比去年同期的43.88亿元少了28.88亿元,同比下降超过65%,在总放映场次比去年增加25万余场的情况下,今年国庆档票房大幅下滑令人担忧。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