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坐标·洋主播探馆丨善作战、好乐舞、会经商……古代巴人竟是“斜杠青年”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渝地处西南一隅,自古交通阻隔,却是世界上少有的人类文化绵延不绝之地。“巴文化”是重庆地区进入文明时期的第一个文化,也是重庆地域文化的根。从巍峨的巫山之巅到幽深的长江河谷,从简陋的石器到精美的青铜器,文明的足迹留在了这片广袤土地。古代巴人是如何制盐的?土家族摆手舞竟传自先秦时期?跟着中新网特约洋主播塔丽娅逛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感悟巴渝地区的远古历史和文化。(完)

责任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