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保洁大姐10年“偷师”逆袭成版画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47岁的王秀春原是一名针织厂女工。2013年下岗后,为了贴补家用,她来到位于内蒙古通辽市的奈曼版画创作培训基地做保洁。

  工作一段时间后,王秀春对版画产生了很大的兴趣,没有任何基础的她,便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偷师”学习。

  10年中,王秀春每天把本职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后,便利用业余时间跟这里的老师学习绘制版画。

  到如今,王秀春的版画作品8次入选内蒙古自治区美术展览,3次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展览。2019年8月,王秀春的版画作品《质变》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记者 张林虎 陈峰)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