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沉睡”资产:河北小山村用宁静古朴引游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清晨,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路罗镇小戈廖村的“象外高卧”民宿里,游客们三两结伴,尽享小山村的宁静古朴。

  小戈廖村于2022年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中建筑以青石民居为主,层层叠叠的石屋依山就势建设,多为二层四合院,具有太行山区特色。随着年代久远,不少老石屋被闲置,成为典型的“空心村”。

  2018年,该村依托周边旅游资源优势,实施“景区化”建设,打造精品民宿,让一处处闲置老宅重焕生机,偏远山村变身远近游客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信都区依托传统村落遍布、生态环境良好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推进美丽乡村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利用闲置旧民居打造各具特色的精品民宿,展示民俗民风民情,吸引各地游客游美丽乡村、住石头房、品特色美食、购地方特产,让偏远小山村的“沉睡”资产变成“增收”活水。

  目前,信都区已打造17家特色民宿,盘活利用闲置农房1000余间,带动当地5000余名村民增收致富。(张鹏翔 高晓博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