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汉代长信宫灯具环保功能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6日,由吉林省博物院、河北博物院共同举办的“永生之梦——河北汉代王室文物展”在长春开展。据了解,该展览共展出文物280余件/套,涵盖铜器、金银器、玉石器、陶器等诸多种类,纹饰精美,工艺精湛。其中,为人熟知的长信宫灯(复制品)在展厅中央与市民见面。其整体造型为一名跪地持灯的汉代宫女形象,右臂高举,宽大的袖管自然下垂,巧妙地形成灯罩的顶部。灯盘可转动,灯盘屏板可推动开合,以调整光照亮度和角度。据讲解员介绍,灯内中空,灯烛燃烧时产生的烟尘可以顺着袖管进入灯体内,有效防止空气污染。(记者 吕盛楠)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