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乘船实拍上海“一江一河”:面貌一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4日,“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上海主题采访团来到上海普陀区长风公园码头,乘船悠游苏州河。

  “你在船上看风景,岸上看你是风景。" 驻立水岸边的白鹭、苍鹭......五一刚开放的中山公园网红码头、连接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南北的必经之路——华政桥,市民在沿湖休憩亭下棋娱乐,水清岸绿,两岸旖旎风光尽收眼底。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叫悠游苏州河,是因为船速相当于自行车慢速,让市民有更多时间欣赏两岸风光。游客的年龄段涵盖了老中青各年龄层,80%为本地市民。2018至2020年的三年时间内,苏州河沿岸累计辟通了约63处“断点”,新建了约15公里滨河“绿道”,实现了中心城区42公里岸线基本贯通。从昔日的“工业锈带”,到如今的“生活秀带”“发展秀带”,苏州河与黄浦江以新面貌,成为上海新名片。

  据悉,自2022年12月15日-2023年5月13日,苏州河旅游项目已接待52662人次,其中开出散客航班3569班,上座率83%。(杨海燕 徐明睿 制作 隋致远 部分视频来源 久事旅游)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