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称反对“台独”但不认同“一国两制” 国台办回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7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侯友宜日前表示,他反对“台独”,也不认同“一国两制”。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台独”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消除“台独”祸根,才有台海和平稳定,台湾同胞才能安居乐业。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更不是分裂的借口。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就是为了照顾台湾现实情况,维护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我们愿与岛内各界人士和广大台湾同胞一道,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记者 郎佳慧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