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峡谷地区地震灾害空地一体化联合救援演习在云南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6日上午,“应急使命·2023”高山峡谷地区地震灾害空地一体化联合救援演习在云南丽江、大理、昭通举行。

  演练预设云南某地发生强震,大量人员被困。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立即启动地震灾害事故应急响应,调派全勤指挥部、直属队和16个州市支队前往“救援”。

  随后,国家消防救援局调集云南、广西、四川、贵州、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9个消防救援总队及中国救援队、山东搜救犬支队两支专业队伍,共2370人、566车、89犬、4架直升机和2.6万件(套)装备参加演练。

  演习由山岳横渡、搜救犬废墟搜索、雪崩埋压救援、高山丛林搜救、雪山坠崖救援、高海拔索道救援等科目组成。经过消防指战员的不懈努力,在专业力量的协同配合下,“遇险人员”全部获救。(黄志鹏 制作 刘潇 视频来源 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