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揭幕 参展商:首日气氛热烈助推广品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5月16日,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14届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展览汇聚了超过300家展商,展示一系列崭新医疗科技和仪器、保健产品及相关服务等,让业内人士全方位掌握医疗业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最新产品及服务。不少参展商向记者表示,此次展会人流量大,氛围浓烈,希望能将自己的产品推广出去。

  【同期】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高小琳

  我们是第一次参加香港的医疗展会,今天是第一天,整个上午的状态是不错的,今天上午10点开幕到现在,大概3个小时的时间,人流量整体是不错的,我们接待不少来自于香港以及新加坡、南美的客人。我们公司的推广主要是借助于各种各样的展会,包括国内外的展会,这次我们第一次来香港,香港也是我们近几年主力去开拓的市场,我相信借助这次展会可以对我们公司产品以及我们公司起到一个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解说】今届展览以“智慧医健 无限商机”为题,记者走访现场看到,展厅内设生物科技、医院仪器、康复及长者护理用品、保健护理等多个展区,吸引全球买家前来采购。从事骨科智能诊疗系统研发的博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香港拥有研发团队,深圳开设分公司。该公司大客户经理常雪瑶接受接着采访时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逐步推进,公司充分发挥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优势。

  【同期】博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 常雪瑶

  我们公司研发主要集中在香港,在深圳也有对应的分公司,我们公司大部分也是香港大学毕业的博士生,香港大学提供一个很好的人才资源给我们公司。我觉得这次(展会)超预期,因为包括海外的观光团以及内地的观光团上午的时候都有过来,整个(展会)现场人数也是蛮多的。

  【解说】据悉,此次展览是香港贸发局策划的第二届“国际医疗健康周”两大旗舰活动之一,另一项由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三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将于5月17日至18日同场举行。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