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秦汉馆 馆长:将陆续展出“新”藏品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陕西历史博物馆秦汉馆对外试开放。该馆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毗邻秦咸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是集文物保护、陈列展览、学术研究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具有浓郁传统风格的现代化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秦汉馆基本陈列“天下同一——秦汉文明主题展”正在展出。记者了解到,基本陈列分上下两层共3530平方米,展线长1194米,展出文物共计732件(组)。陈列内容以新制度的创建为核心,从政治制度、经济发展、思想奠基等方面,阐述了秦汉文明在中华文明发展进程中的多种成就和作用,向观众充分展示其发展的程度与高度。

  据悉,陕西历史博物馆秦汉馆向所有公众免费开放,以基本陈列为核心,将不定期规划不同类型、不同主题的临时展览和多种专题教育活动,展现博物馆的文化力量。

  记者 梅镱泷 张远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