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县:徽州非遗搭上互联网快车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6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月球环形山、复古游戏机……在项氏徽墨第三代传人、“90后”项颂的工作室中,直播间聚光灯下的徽墨不再拘泥于传统的形制,而是融合了各类新奇潮流元素,受到年轻网友追捧。

  随着社交网络和直播平台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通过互联网关注传统非遗。2012年,学习设计专业的项颂毕业后,开始学习传统徽墨制作工艺,并借助直播平台进行徽墨制作技艺的传播以及把自己创新的、年轻化的非遗产品在互联网上销售。

  互联网不仅拓宽了传播的广度,也拉近了传统文化爱好者与消费者的空间距离。“70后”的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歙砚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程礼辉,也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把非遗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

  刘鸿鹤 安徽黄山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