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基获委任为香港特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主席

分享到:

陈国基获委任为香港特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主席

2022年09月19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9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9日宣布,行政长官委任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出任香港特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资审会)主席,任期由今年9月19日开始。

  特区政府表示,行政长官已按《行政长官选举条例》委任陈国基出任资审会主席,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出任资审会官守成员。

  今年9月19日起生效的资审会名单如下:陈国基任主席;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麦美娟任官守成员;非官守成员则包括梁爱诗、范徐丽泰、刘遵义。

  有关的委任公告已于19日在宪报刊登,并已报中央人民政府备案。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上述任命生效时即不再担任资审会主席。

  根据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资审会负责审查并确认选举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行政长官候选人和立法会议员候选人的资格。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根据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的审查情况,就选举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行政长官候选人和立法会议员候选人是否符合拥护香港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作出判断,并就不符合上述法定要求和条件者向资审会出具审查意见书。(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