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洗黑钱案 涉案金额约3.7亿港元

分享到:

香港海关破获洗黑钱案 涉案金额约3.7亿港元

2022年09月28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9月28日电 香港海关28日表示,海关近日侦破一宗怀疑洗黑钱案件,拘捕1人,涉案金额约3.7亿元(港币,下同)。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的消息,香港海关根据情报锁定一名本地男子,发现其背景和财务状况与其个人和公司银行帐户内的大额可疑交易极不相称,怀疑该人士利用本地银行户口于2019年11月至2022年5月期间处理约3.7亿元的不明来历款项,涉嫌进行清洗黑钱活动。

  经深入调查后,香港海关于27日采取执法行动,突击搜查一个住宅单位和一间秘书公司,查获1部电脑、3部手提电话及一批公司文件和银行结单,并根据《有组织及严重罪行条例》,以“处理已知道或相信为代表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的财产”(俗称洗黑钱)罪名,拘捕上述现年38岁的男子。

  香港海关表示,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已安排冻结其名下约700万元的银行存款。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