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支合唱团联袂上演“经典名曲新年慈善音乐会”

分享到:

香港6支合唱团联袂上演“经典名曲新年慈善音乐会”

2023年01月08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香港6支合唱团联袂上演“经典名曲新年慈善音乐会”
演出现场。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供图

  中新网香港1月8日电 (记者 索有为)由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发起的“2023·经典名曲新年慈善音乐会”,1月8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由6支合唱团联袂唱响的集古典与现代、高雅与通俗共融的音乐,拉开了新年的序幕。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前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郭长勇,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立法会议员、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黄昕然,九龙社团总会理事长徐莉,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波顿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王明凡,香港立法会议员梁文广,香港华菁会主席李中,著名电影人黄百鸣等出席音乐会。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负责人为驻团艺术家颁发纪念品。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供图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负责人为驻团艺术家颁发纪念品。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供图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主席蔡朝旭在致辞时说,受疫情影响,此次音乐会从2022年1月9日延后至2023年1月8日终于复常举行,今天更是香港和内地首阶段“通关”的第一天,这场音乐会因此具有特别的意义。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创会常务副主席、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创团总监林启晖表示,希望香港热爱音乐的年轻人不但在音乐艺术上有所建树,更希望他们成为有国际视野、追求卓越、有社会担当的人,同时担负起推动香港的音乐普及和为社会培育音乐观众的责任。

  是次音乐会由香港爱乐乐团合唱团、香港中华总商会地区事务委员会合唱团、香港警察合唱团、香港小学退休校长会退休校长合唱团、长春藤合唱团、香港希望之声少儿合唱团以及培侨中学校友会朗园合唱团联袂演出,在香港青年爱乐乐团管弦乐悠扬悦耳的伴奏和吕晓一、杨帆和尹一平等多位指挥下,演奏了《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第1,4乐章、歌剧《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中国著名民间小调《茉莉花》,并首次联袂韩籍小提琴演奏家 Ruda Lee协奏《流浪者之歌》,赢得在座观众喝彩。

演出现场。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供图
演出现场。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供图

  著名视障青年艺术家萧凯恩倾情演唱电影《一路瞳行》主题曲、《你鼓舞了我》《夜半小夜曲》等被大众所熟悉的歌曲,引起了在座观众的共鸣。

  “人生中有欢喜,难免亦常有泪……”当熟悉的音乐响起来的时候,主礼嘉宾集聚舞台中央,与全场观众一起在三位歌手领唱下合唱由顾嘉辉作曲的《狮子山下》,以此怀念这位著名香港粤语流行曲奠基人。

  据悉,2023年是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创立的第十年,乐团致力于为处于劣势的夹心阶层和基层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团员及热爱音乐的青年提供各种免费的培训演出和音乐交流的机会,乐团还多次走进社区,把音乐和爱心带给弱势社群、独居老人、单亲、伤残及有需要帮助的家庭和人士。(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