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2年通胀率平均为1.7%

分享到:

香港2022年通胀率平均为1.7%

2023年01月20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统计处)20日公布,香港2022年12月综合消费物价指数(CPI)按年上升2%。2022年全年计,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较一年前同期上升1.9%,全年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平均为1.7%。

  根据统计处数据,2022年12月份整体消费物价与一年前同月比较上升2%,高于2022年11月份1.8%的增长率。剔除所有特区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2022年12月份的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胀率)亦为2%,高于2022年11月份的1.7%。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2022年12月份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维持温和,主要由于新鲜蔬菜价格急升而较上月有所上升。能源相关项目价格按年进一步大幅上升,衣履和食品价格继续录得明显升幅,不过其他主要组成项目承受的价格压力仍然大致受控。2022年全年合计,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平均为1.7%。

  发言人指出,展望将来,香港本地经济活动预期会改善,本地成本压力或会随之增加。总体而言通胀可能因而面对一些上升压力,但短期内应会保持温和。(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