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报告对港肆意诋毁和政治攻击

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报告对港肆意诋毁和政治攻击

2023年04月01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4月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日就美国发表所谓“2023年香港政策法报告”内对香港落实经完善的选举制度和香港国安法,以及香港法治和人权等情况的信口雌黄和污蔑抹黑,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国通过所谓“2023年香港政策法报告”,对“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下的香港的肆意诋毁和政治攻击。香港特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是一个在“一国两制”下享有高度自治权、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区域。美国重施故技,一再通过所谓年度报告,对香港各方面情况发表以政治凌驾法治、颠倒是非的谬论,公然干涉属中国内政的香港事务,试图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只会自暴其短,理屈词穷,绝不会得逞。

  发言人重申,特区政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国安法的权威。特区政府坚持依法治港,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同时维护香港市民受到法律保障的权利和自由,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特区政府强烈敦促美国立即停止不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行为,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发言人强调,“一国两制”的实施以宪法和香港基本法为法律依据,为基本权利和自由提供宪制上的保证,包括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权利保证,更在法治和独立司法权之下得以巩固。特区政府会继续按照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