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业安全周”在港启动 促工地实现“零意外”目标

分享到:

“建造业安全周”在港启动 促工地实现“零意外”目标

2023年08月28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香港8月28日电 (戴小橦 曾婧桐)由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和香港建造业议会合办的“建造业安全周2023”开幕典礼28日在港举行。主办方表示,希望推动业界广泛应用“安全智慧工地”系统及“建筑安全设计”概念,促工地实现“零意外”目标。

香港“建造业安全周2023”开幕典礼现场。曾婧桐摄

  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在安全周开幕典礼暨研讨会上表示,特区政府已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系统,以多管齐下的策略,把提升工地安全工作做得更到位。香港已于今年2月推出指引,要求超过3000万港元的工务工程全面应用“安全智慧工地”系统,亦将“建筑安全设计”概念引入整个工程项目的设计。

  甯汉豪表示,纵然不同的科技、大量的指引和很多措施可以协助提升工地安全,最重要仍然是加强业界各持份者,包括管理人员和工友的安全意识和改变大家根深蒂固的心态。展望未来,香港有很多大小规模的工程进行,特区政府基本工程开支在未来数年里,每年会超过1000亿港元,加上私营和其他公营项目,则每年约3000亿港元。面对如此庞大的工程量,大家注意工地安全以及推动工地安全就显得更加迫切。

  建造业议会主席何安诚表示,建造业议会将会坚持做好“采用建筑设计安全”“厘定持份者角色与责任”“制订临时工程管理计划”及“应用安全智慧工地系统”;要改变管理和工作心态,真正实现工地低风险。

  据悉,自2012年以来,由特区政府发展局和建造业议会联合举办的“建造业安全周”已吸引超过19000名业内人员参加,旨在与业界持份者共同实现“地盘零意外”目标。(完)

【编辑:曹子健】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