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烹制九道“大餐”力助高校毕业生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烹制九道“大餐”力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2009年01月14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一月十四日电(侯伟胜)二零零九年,大学毕业生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就业形势。河南省人事厅、教育厅等部门今年上半年将联手烹制九道大餐,力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

  在金融危机这股寒流的侵袭下,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将比往年更为严峻。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二零零九年《社会蓝皮书》预测,今年大学生的失业率将超过百分之十二,而今年毕业的五百六十万大学生中估计会有一百五十万人难以找到工作。

  河南省今年预计有五十一万余名大中专学生毕业,其中高校毕业生近三十七万名,较零八年增加四万多人,就业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大。二零零八年末,在河南冬季人才交流大会暨大中专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仅第一天就有一点七万余名大学生拥进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场面一度失控——继国有企业改革导致下岗工人的再就业危机后,大学生群体成为了中国新的就业困难户。

  “寒窗苦读这么多年,如今却面临着这么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大家都很担心毕业即失业。”河南农大一位大学生不无忧虑地说。

  河南省人事厅负责人称,上半年是高校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时期,该省人事厅、教育厅等部门将专门为毕业生“烹制”出九道大餐,包括“校企对接”、“寒假招聘会”、“民营企业专场招聘”、“河南省网络大招聘”、“女大学生、残疾大学生就业对接服务”、“工作岗位见习”、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双选活动、大学生创业大赛和创业实践活动、就业创业指导与培训进校园活动等,帮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三月份的第四周,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人事厅等五部门还将联合组织“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全省各地统一开展,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搭建民营企业与各类劳动者之间的供需对接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就业。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