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女教师单身率达43.2% 学校出面办交友派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女教师单身率达43.2% 学校出面办交友派对
2009年01月14日 14:3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某高校30岁以上女教师单身(特指未结婚也未恋爱,下同)比例竟然达到43.2%。昨日(1月13日)由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川内高校共同完成的《新时期高校工会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正式出炉,首次关注高校女教师婚恋问题。

  成都理工大学曾在2008年6月-10月以川内高校女教师为研究对象展开了调查,结果发现一所工科高校30岁以上女教师单身比例竟达43.2%。而根据西南交大工会的资料显示,该校女教师单身比例比男教师高出了20%以上。

  为何高校单身女教师多?西南交大工会副主席苏小桦认为原因有三:一是高校女教师大部分拥有硕士或博士学历,读完书一般都超过了25岁。二是高校教师工作一般集中在高校校园,社交范围相对较窄。此外,高知女性眼光偏高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要求对方处于相同或更高层次,且要有一定经济基础,但拥有这样条件的男性并不多,或者就算有,很多也已结婚了”。

  对此,许多高校也一直在努力。去年4月,西南交大、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川内6所高校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了一次联谊活动,“成了好几对”。此外,川大、西南财大、成都中医药大学等10余所高校工会负责人在上周末举行的四川省高校工委论坛上决定,结成“高校联谊联盟”,定期为高校教师举行交友派对,同时也希望其他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工会能和他们“结盟”。(涂诗薇)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