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北京市长坦言高房价太离奇 地产商该哭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北京市长坦言高房价太离奇 地产商该哭了
2009年01月14日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价的问题,经过几年媒体、业界和学界网络的深入讨论,各个方面已经是非常清楚了的。

  现在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降低房地产交易税费的措施,但是并没有得到地产商的正确回应,反而还认为政府、银行绷不住了,借此忽悠更多的人为自己的存货接盘。新浪的调查很能说明问题,在接受调查的人中,仅有8%的人表示近期会买房!

  这是为什么呢?北京市长郭金龙一语道破天机:楼市僵持因房价涨得太过离奇。似乎为了给市长做注脚,任志强又在狂啸,部分楼盘价格要涨到每平方米十万元。北京的老百姓“讲政治”,你不降,我就不买。这话对了一半,还有一半是,想买,我买得起吗?一年的收入算下来,也买不起任志强的一平方米呀!

  只要中国的房价与国民的收入一天不匹配,中国的内需就一天上不去!市长直接评论房价过高,既是从政治上关注民生,更是从经济上讲科学发展!

  其他省市都已经跌了不少了,就北京还硬撑着。但老实说,如果前年去年开工的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开始陆续入市,地产商们还能撑多久? 就算这波的冲击你能扛住,市长说了,要降低地价,鼓励地产商开发中档房,钢材、水泥、人工都更加便宜,先期转向的那些地产商在处理完存货后,再建的新房子,你们能扛得住吗?

  任何一件商品,都有一个从暴利到平均利润再到微利的过程,作为一个在特定历史时期被权贵与奸商合谋而获取暴利的筹码,地产商无论从哪个属性来讲都不应该具备暴利的条件。现在很多人已经利用它实现了先富起来的梦想,该收手时就收手,服从经济的客观规律吧!

  因此,现在政府该做的已经做得差不多了,还有一件物业税没出来,但是随着财政减收的口子越来越大,而积极财政花钱的开销越来越多,会有人想到这一着的,到那时,炒房的和地产商就更该哭了。(思朴 新浪博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