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率团访鄂 鄂港启动高层会晤暨合作会议

林郑月娥率团访鄂 鄂港启动高层会晤暨合作会议

2021年11月29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特区与内地中部省份首个合作机制建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1月29日电 (梁婷 顾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9日率团开启访问湖北武汉行程。鄂港高层会晤暨合作会议正式启动,湖北由此成为首个与香港特区成立合作机制的中部地区。

  当天,林郑月娥一行到访港资综合型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参观空中救援高架直升机场以及医院自购救援直升机“亚心一号”、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备用新冠患者专用负压病房,并与一线抗疫医护人员交流。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林郑月娥一行考察武汉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应用,并参观三维综合推演场景展示。

11月29日,林郑月娥参观武汉亚心总医院。11月28日至12月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访问湖北省武汉市。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11月29日,林郑月娥参观武汉亚心总医院。11月28日至12月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访问湖北省武汉市。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这次来到武汉,和武汉建立一家人的关系。”林郑月娥表示,未来将促进港资加大在武汉投资力度,不仅在地产方面,还有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等领域。

  改革开放40多年来,鄂港合作在湖北对外开放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香港成为湖北了解世界、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和通道。当天,鄂港高层会晤暨“鄂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举行,鄂港两地在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等多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11月29日,林郑月娥参观武汉亚心总医院,并与抗疫医护人员交流。11月28日至12月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访问湖北省武汉市。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11月29日,林郑月娥参观武汉亚心总医院,并与抗疫医护人员交流。11月28日至12月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访问湖北省武汉市。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香港一直是湖北最主要的外资来源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香港地区继续保持在湖北外商投资第一大来源地位置,占全省比重为54.2%。除传统的房地产、商业服务业外,对智能汽车、生物医药、计算机外围设备等先进制造业也有较大的直接投资。今年1月至9月,湖北与香港货物进出口总值41.3亿美元,同比增长49.4%。

  据悉,此行访鄂,林郑月娥一行还将参观调研武汉相关高校、企业等地。(完)

【编辑:王祎】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