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家超:香港立法会将不再是削弱特区政府的场地

李家超:香港立法会将不再是削弱特区政府的场地

2021年12月08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2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8日在一项活动中发表视像致辞时表示,完善选举制度把大部分的内部破坏力量防御了,立法会将不再是颠覆或削弱特区政府的场地。

  李家超指出,香港国安法不但把最迫切的国家安全漏洞填补了,更筑成了保护城墙,加上特区政府已着手就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并将会尽早完成,这保护城墙将更稳固。

  他表示,香港迎来建设年代,但这建设不是理所当然、唾手可得的。香港要更积极、更投入,最少要在三方面作更大努力。

  第一,固本培元,打好根基。要继续健全国家安全法律制度,除了尽早完成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外,亦要打击恐怖活动、虚假信息,维护网络安全,设立有效情报系统,防范、制止和惩治的手段必须同时并行。要推动全社会正确认识宪法和香港基本法,了解特区的宪制基础。要建立拥护“一国两制”的社会意识,不应以“两制”抗中、抗内地。

  第二,自强不息,聚焦发展。要好好利用内地高速、高质量的发展机遇和“一国两制”赋予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优势,全面恢复及强化经济发展。在国家的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的自强不息精神下,香港必然能够巩固传统优势,开创“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前海方案”所赋予的多元发展机遇。“香港的‘发展号列车’已经开动,我对香港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第三,正气凛然,讲好香港故事。香港经历了2014年违法“占中”、2016年旺角暴动、2019年“黑暴”及外部势力插手破坏的一段长时间,外国和“台独”势力故意诋毁及丑化香港的形象,我们必须共同扭转这些不正确的形象,把事实讲出来,做好舆论引导,驳斥黑白不分的政治抹黑,正气凛然把香港的成功故事讲好。

  李家超称,十多天后是立法会选举投票日,是落实“爱国者治港”、完善选举制度的重要里程碑,希望选民积极投票,选出爱国爱港、有承担、有能力,为香港建设美好未来的立法会议员。(完)

【编辑:甘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