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连跌6个交易日 业者料恒指中期走势已转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连跌6个交易日 业者料恒指中期走势已转弱
2009年01月14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港股13日持续下跌,连跌了第6个交易天,恒生指数进一步确认失守14000关口,国企指数也下探到了7000大关。

  在内忧外患的双重打击下,港股的中期走势已出现明显转弱讯号,而目前这一波回落下跌走势,较过去2个月任何一波回跌都要来得凶猛。因此,对于港股后市发展要持有谨慎的态度,在不明朗因素未能消除之前,抄底搏反弹的风险还是比较高。

  恒生指数在去年10月27日低见10676点后开始反弹回升,反弹高点出现在12月11日的15781点。在这个反弹回升的过程当中,市况展现了两个阶段性行程。事实上,股市的走势方向最终是以经济表现为依归,在全球经济放缓下滑风险未能消除之前,实在是难言熊市结束。股市在经过了反弹之后,将会重拾反复向下的熊市大趋势。

  叶尚志指出,除了内银股之外,中资电讯股、石油化工股以及香港地产股,这些大盘股都已经发出了明显的转弱讯号,这是触发港股见顶回落的内部因素。而恒生指数周二收盘报13668点,已可确认跌穿第二个阶段性行程的主要波幅范围,说明了中期走势已转弱,出现了破底而落的不利讯号。

  业者相信港股大盘盘面已经被打开,无论是大盘股又或者是小盘股,都会面临沽压。

  至于外患方面,美国公布12月份失业率上升至7.2%的16年来新高,内地公布12月份进出口数据分别下跌21.3%和2.8%,持续疲弱的经济数据对于已出现了反弹的股市,带来高位回压的影响。而业界最关注的,就是刚建立起来的市场信心会否被打破,投资者对于全球政府救市的行动,会否由怀疑的态度转为失望。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