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春耀:“全面准确”“坚定不移”是长期坚持“一国两制”的重要要求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应香港特区请求,中央宣讲团来港讲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12月3日,香港特区政府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两场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在宣讲中表示,“全面准确”“坚定不移”,是长期坚持“一国两制”的两个重要要求,也可以说两个重要支点。他表示,长期坚持“一国两制”应该是“全面的”而不是“片面的”,“准确的”而不是“曲解的”,这是一个很高的要求。他指出,“坚定不移”也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政治宣示,从中可以看出党和国家在“一国两制”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创举上所表达的鲜明态度。

  此外,他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一些任务要求,包括落实中央全面管治权,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落实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等“三个落实”的重要要求。

  记者 范思忆 罗嗣昱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